搜索此博客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Balik kampung之老同学聚会 2



Balik Kampung之老同学聚会 2

“回来吗?”
“回啦,几个月了,再聚一次呗。”
   其实我一直很佩服我们这一群。其它学生自中学毕业后,都各奔东西,相信也很少找回中学朋友,自己有了另一个全新的世界,新的朋友,当然也会有新的故事开始。
   可是我们这一群,虽然不常见面,但还是很喜欢旧故事的。
这一天大家都来母校的中秋联欢晚会。我知道老师可能会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实在头痛,不过没办法啦老师……哈哈
   说喜欢听旧故事其实是有原因的,因为中学一切事物陪伴了我们56年,熟悉的同时我们却被迫疏离,其实我们也是不得不走,这理由应当非常充分。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应该都已习性把脑海里的画面透过不断回想,编辑出一套完整的故事剧情。“回乡”与“回想”,读音也是如此接近,暗示一些关于我想象的画面——总有一些非常经典的——
   比如说学校厕所里那一坨黑色的稠状软绵物质会看见几只白色的东西扭阿扭的来回蠕动象贞子爬电视机一样从坑里扭阿扭得疯涌出来,画面依旧清晰,那扭动的姿势有点让我不知所措。进去的时候你得屏息一阵子,请相信我那味道待你屏息到一半可能因气不足而被迫大口吸一气时,会感到味冲七孔,像满脑子都是难闻气味的连锁反应,那时可能需要叫救护车的。有时小解无可奈何你得无视虫虫的存在,然后尿准一点直飞坑洞。有时则还会不小心把虫虫一并冲下坑去,心里一阵满足,杀敌呐喊。那年的粪坑岁月。
   可以说6间厕所5间都是一样被黑色物质侵蚀,听说校长打算炸爆厕所以便重建,但也是只闻楼梯响。
   (我曾想象,如果爆炸的那一刻会是什么情景——或许那黑色物质以及虫虫军团被炸飞后花撒喷泉般喷射出来,里面可能匿藏着巨大无比的虫虫精。出来啃噬,放心并不吃人,它会疯狂地吸走所有大便然后我们在一旁暗自窃喜,终于解决那泛滥成灾的虫虫军团。这些无厘头的白痴想象也只能在我们的中学岁月里看见。自中学毕业离开后,我的想象能力就不再丰富了,原本就会失去些什么的不是吗?)
“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的厕所了。”仲盛说。
   那时想上厕所,不期然的走至那间以前充满想象的地方。当时厕所被上了锁,墙壁多了张上厕所的时间规定通告,以及外面可以看进去厕所的站上阶台已经变得更高了。
   “不知道会不会还有大虫精。”无从想象,只知道我再也无法继续白痴地幻想着那白色水桶腰又再扭来扭去的恶心情景。

我们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每一次balik kampung总带来外界困扰,第一次聚会近20人在bpmall转来转去就是要找一间容得下我们然后8张桌子连成一字排开的地方,非常感谢最后renggit cofee收留了我们这一群神经病在里面乱笑乱叫。
  这一次转移阵地,目标锁定在我们的母校“闷死鼠来满”,只不过没鼠有虫虫精,闷是一定的如果那校长还在。这一次少了很多人,嘉利应该还在建造蓝宝坚尼跑车无法过来,邱铭勇可能与他爸爸邱明山车神去驾豆腐车来个头文字D,淑怡也是太忙了,秘书说她去马六甲办公,最后就是在海的另一边业楷可能在愁10月新加坡当兵得剃怎样的光头炫目。各有所忙,来得虽不多,但老师还是挺头痛我们这一群的,因为…………当天有来得同学我想应该也非常清楚,坐在嘉宾席给老师赶走,有些老师还说“怎么你们那么吃饱没事跑做来这里”,实在sad,我很清楚老师看到我们会怕得原因。哈哈,这是有一段久远的渊源……………………

中秋表演
   比较震撼的是一位小弟弟演唱两首歌,虽然歌声有待加强,但其勇气与那无惧的眼神实在不让在座的每位鼓掌赞好。
   还有扇子舞与马来舞,多元文化表演,多数是唱歌,第一位唱“十年一刻”的同学挑战勇气可嘉,第二位有些阴性的大哥让我印象很深刻,接下来文翰solo表演,过后让仲盛sad爆的组合出现在台上,他努力无视,我们就努力让他试“你给我(视)………”。




“仲盛,彩妮旁边不是你耶,你有什么感想?”
“你的心撕裂两半了,piang……碎满地。”
“如果你想要揍上面那位,我们可以帮忙的,你说一声我们就上。”
还唱情歌哦,非常火爆的场面,差不多出现“阿盛抢亲”的悲剧,实在“杯具”阿,因为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戏了。

  压轴好戏就是话剧“嫦娥奔月”,后羿是家伟演我们实在无法接受咯,哈哈,明明就与后羿高大壮硕的形象相反嘛……
“后羿瘦掉了?”哈哈哈哈,忘了是不小心听到谁说的。
还有十粒太阳出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十朵太阳花出来,有图为证。


后羿射日时箭没瞄准好射不到但太阳也能被射下来的功夫恐怕后羿本人都不是对手,到了最后两粒太阳……仲盛又讲笑话了,(正确的故事是后羿把最后一粒太阳留着,让大地不至于陷入永久黑暗)
话剧来到了后羿很勇猛的依序射下八粒太阳时,上山(实则爬楼梯),剩下两粒还在空中一字排开,接下来理应把最后第二粒射下来,留下最后千万年后一直到今日的“最后一颗太阳”,这时……
有人大喊“把最后那一粒太阳射下来,射下来。”真是无言的冷笑话,不过在场每位还是笑翻了。
我们这一群一直在后面大喊大叫一直高声欢呼,不然就是在那边闹笑话,后面两位来读中六的新生看到我们这么样不知会有何感想,没办法做在我们后面是这样的,你旁边的朋友应该早习惯了,我们都这样轰烈了56年。请两位女同学请无视我们的存在,不过当时她们应该也是笑翻……感染力的笑声从我们这里荡开来。
我们校友接到的最大任务就是搞high现场气氛嘛……

校长来了


冤枉哦,简直就是“杯具”,想不到我们离开那么久了以为永远摆脱纷纷纠缠,没想到那一天还是逃不了你的口水乱飞。
我一直认为如果校长参加马拉松口水战还是演讲比赛,我可以很肯定没人是您老人家的对手,没想到你的口水再次喷撒在我们无辜的脸上。毕业后重逢,听说您老人家依旧能讲,从学校事务可以讲到您儿子去日本读书,很厉害扯,怪不得一讲就是好几个小时,差点就把18代祖先都列出来了。
看到校长上台,我直接愣了一下,这个时候老师给他上台,不怕接下来节目卡住吗?好采校长非常醒目,讲了一下就下台。我高兴的对着晓嘉说“我想这个应该是校长最短的纪录吧”,她旁边中六新生都笑了,我明白,你们来到这里一切都会习惯的,尤其是盘坐功夫与钓鱼神功会明显进步,要相信我们这些老一辈的校友已经练了两三年的神功,早出关下山随便马路也能席地而坐盘坐几小时都没问题,屁股硬着呢……哈哈,校长tolong阿……

过后我们跑去喝茶,都说着自己学校的趣事,我慢慢的担心起会不会在以后某个日子因为新的故事取代而忘了我们一起的旧故事。旧故事一直陪伴着我默默地走过了中学那段岁月,很多我都没忘记,习性地把我们的故事用笔尖记录下来,我想自己唯一的长处也是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这些,我什么也不会了。
很多时候我把时光疏离开来,以为可以尝试停止,藏匿在迷失的时光里,不知道自己同时也在铸炼另一个迷失的空间,走了很久,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留下我最后寂寞地走在路上……很久很久。

  依玲你的姿势变到很sexy……

                                                       

我们的洋人老师


学弟你在paiseh什么,uncle都笑你了。



俗话说“台上3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10分钟的gangnam  style

台下其实也才临时练习10分钟,虽然舞步没有我们练得好看,但这不重要……哈哈

               

满爆了,点灯仪式,代代相传的文化薪火

                                           

两朵花加哆啦A梦一只

                                                        

不知道怎么要白痴的先来张严肃的表情(我的好像愤怒)

                                 

哈哈,笑一个嘛,这样才对

你们一唱一对,一高一矮,可是…………

可是你门………………有没有想过的他的感受??“no”(设计对白)

哈哈


那天的月亮很圆,可是却出现“天狗食月”

                回顾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